close

   我絕對不會承認這篇文是為了賣陶瓷刀而發的



最近有幸跟candy大合購了日本スジボリ(sujipori)堂的工具

(註:candy大也有寫陶瓷刀的介紹文,而且寫得比我詳細XD)

 

スジボリ堂有很多台灣買不到的夢幻逸品,比如說比一把噴筆還貴的雕刻刀...(抖)

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陶瓷刀啦

官方網站介紹

這是スジボリ堂推出的第二把陶瓷刀

010是筆刀形狀,主要用途是用在刨平表面

GAIA也有出類似的商品,台灣有少量進貨的樣子(推開)

020是多了0.4mm & 0.8mm的直角,方便使用者刻出邊緣線用的

 

經過candy大大的一番努力,終於飄洋過海到台灣啦(明明是坐飛機)

影像1394_大小 .jpg

打開,拿出來這沒啥好拍的

直接跳到試用階段!

 

DSCF5184_大小 .JPG

用020底部,可以直接刨除分模線啊!!

而且刨完之後的表面挺平滑的(照片上為了對照用,我只刨一半)

 

 

再來是020的重點,刻邊線!

DSCF5189_大小 .JPG

可以沿著邊緣刻出等距的凹槽刻線阿!!

這要是用其他刻線工具不知道要經過多少辛酸血尿的奮鬥...

DSCF5190_大小 .JPG

圖中,上半部零件有刨出邊溝,下半零件沒有

 

DSCF5196_大小 .JPG

上下兩辦零件各刨出邊溝,就形成了新的造型啦

唔唔,距離入墨線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,所以就...先隨便上默線示範一下

 

DSCF5277_大小 .JPG

 

DSCF5276_大小 .JPG

跟一般裝甲的接縫不一樣

刨過之後裝甲邊緣會比較低,更像是兩塊裝甲接合在一起

 

不過這東西台灣買不到阿阿阿阿

我絕對沒說我不小心多一把要賣

 

下面這是另一個好用工具,常常在哈哈區看到有人問說入墨線要用什麼筆,哪有好用的面相筆

 

就在大創阿(指甲彩繪區)

DSCF5201_大小 .JPG

39元8支,你說便宜不便宜阿

 

品質呢??

當然沒有田供高級的面相筆那麼優,但是也不至於太差啊

DSCF5205_大小 .JPG

至少八支裡面一定會有一兩隻是上等品阿XD(千中選一就是)

反正便宜阿,就別太要求品質了
(但是不至於爛到你用不下手就是)

況且入墨線是要多好的品質??

 

我DBS的中控台全部都是用這小筆塗的

DSCF4885.JPG

所以你說品質??那就用技術克服吧

 

你家附近的大創找不到怎麼辦??

那就換一間大創阿XDDD

 

(根據經驗,大創進貨是一批一批的,有時候賣完隔很久才會在進)

大創沒貨別問我怎麼辦,我也沒辦法幫你啊(菸)
(雖然我屯了不少沒錯XDD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