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週一直在房間休息(打混)

首先是碟煞盤

DSCF4625.JPG

外圈是先用黑底、在薄噴GX-208...

GX-208顆粒有夠粗的啦~

DSCF4756.JPG

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顆粒感重到一個不行

DSCF4757.JPG

要不是特殊用途,我根本不會想拿這罐來用  

不過拿來做碳纖陶瓷碟煞盤的質感還不錯

 AMV113020.jpg

(內圈是遮蓋之後,噴上棍子的半光黑)

 

影像1269.jpg

手塗銀色的小點
(中間兩片已經塗好,外面兩片還沒)

 影像1270.jpg

全部塗完!

塗這不會說很難,但是也不是很輕鬆...

因為塗不好不好洗阿...而且莫名其妙很容易掉漆...(琺瑯漆~不意外)

DSCF4634.JPG

卡前的最外面那面是亮面的唷,所以手塗亮光黑色
(這傢伙瘋了,作這麼細)

影像1275.jpg

貼上水貼

哼哼...我水貼還是貼壞了阿阿阿阿阿阿(倒地)

影像1276.jpg

這是貼壞還壞的特別詭異阿阿阿阿阿

正常的水貼是,一張薄膜背面印著ASTON MARTIN這幾個英文字

我只要夾著那層薄膜,放到位置上,擦上水貼軟化劑就好了~

頂多就是水貼軟化劑&瞧位置的時候把水貼弄破,最後變成拼圖遊戲這樣

 

這次是...薄膜放上去,吸乾水,上軟化劑、棉花棒滾壓,水貼起來了(不意外)

什麼鬼!!! ASTON MARTIN原封不動的在薄膜上(正常)

ST兩個字印在卡鉗上了這是怎樣阿阿阿阿阿

這是水貼耶,不是刮刮樂轉印貼耶,這三小啦(翻桌)

這樣要我怎對齊啦幹~

瞧來瞧去,於是乎,他又斷了,又分屍了

於是乎~又得把屍體接合~

於是乎MATRIN的M又分屍了

於是乎,M(夫人?)的屍體就這麼的...散了...急救無效...(默)

那,怎麼辦?白色我印表機印不出來阿阿阿阿阿

好吧...用手塗魚目混珠一下....

ㄎㄅ啊,這根本不可能手塗啊...只好弄成有點髒~又不會太髒的混過去(死)
(反正輪框上去之後要轉到特定角度才看的到這缺點啦啦啦)

 也是有想過說,塗成白底,然後用印表機印黑色的水貼,中間M字的部分留空白,讓白底透過去...

想想...光是成功率就很值得懷疑了,更別說這工有多複雜,再加上有多高的風險...

好吧,這又是這台車的另一個污點(掩面)

 

影像1274.jpg

背面的零件...
我說阿...這個零件輪框整個裝好之後根本看不到阿...有種辛酸的感覺

然後四個碟盤就暫時被靜置play啦(啥)  

 

接下來是汽缸(應該是進氣口吧)

DSCF4638.JPG

先噴上不小心多買了一罐的GSI 97(舊版)
(舊版跟新版顏色好像有那麼一點不一樣)

覺得有點太灰,於是又薄薄的掃了幾層淡淡白色,讓整體感覺亮一點點(傳說中的高光?屁啦~我才沒想這多)

影像1277.jpg

懶得遮蓋,直接開小槍細噴黑色

大體上是成功的,只是還是有那麼點的溢色&弄髒...(廢話,白色超容易髒的阿)

反覆來灰噴了好幾次白色&黑色之後才弄到滿意

(別問我洗了幾次噴筆...)

 

影像1279.jpg

在手塗銀色(不要懷疑,實車配色就是這樣)

銀色左邊的那一小面,好像是什麼蓋子,實際上是黑色的,當然也手塗了

(我的眼睛一定有問題,可以注意到這種程度)

影像1292.jpg

假組聞香一下,增加動力

引擎前面的導管,中間的部分是噴的(為了跟引擎同色)

旁邊管線的部分是手塗XF-1消光黑(實際上一點也不消光)

中間的銀圈,當然也是手塗啦XD

影像1294.jpg

假裝塞到車殼裡~

整體感覺真不賴啊

恩,接下來就是把內附的金屬貼紙輕輕鬆鬆的貼上去就好了~

 

DSCF4686.JPG

...

...

...

...

NO~TMD一點都不輕鬆

理想狀況是,恩,字跟字的間距等等都對齊好了

只要位置對好,壓下去,讓金屬貼黏到表面,把上層的塑膠膜撕掉,輕輕鬆鬆減肥成功(?)

現實狀況是,恩,字跟字的間距等等都對齊好了

位置也對齊好,壓下去,讓金屬貼黏到表面,把上層的塑膠膜撕掉,金屬字也輕輕鬆鬆的跟著薄膜起來了(更)

(註:因為底面白色是消光粗糙面,再加上字母太小接觸面積不夠,背膠黏性又不夠...)

 

那這是要怎辦阿阿阿阿阿啊=口=!?

只好用鑷子,一個字一個字弄下來...

對!

「一個字一個字」

意味這我要「一個字一個字」的慢慢拿鑷子「ㄉㄨˋ」位置(已經不是瞧位置了...)

還要注意字跟字之間是否對齊,字跟字之間間距是否相同,每個字是否都很正...

更別提偶爾不小心手殘摸到先前的字...或是說條A歪S,調S歪T的這種冏事...

好不容易調完了ASTON...挖哩,還有MARTIN,跟另一邊的ASTON MARTIN阿阿阿阿(噴火)

喔~中間的6.0倒是很乖的第一次第二次就上去了

DSCF4668.JPG

倒是V12...歪了不知道幾次...

DSCF4671.JPG

對,這張照片上是歪的

意味著,我看到照片之後又再瞧了一次...(當然不只「一次」)

 

DSCF4679.JPG

全部瞧完...超容易掉的,要怎辦?

又不能上透明漆(底面消光,字是金屬亮光,我上亮光或消光都不對阿)

只好拼命的拿有背膠的水貼軟化劑刷啊刷啊刷啊刷啊刷啊刷啊刷啊...

反覆反覆的上膠...

好,既然是拿東西刷,就一定會弄歪阿阿阿阿阿(吐血)

最後成果

DSCF4663.JPG

另一面

DSCF4661.JPG

恩...現在應該是可以承受面相筆輕柔的刷拭,太用力去摳去壓OXOX我也無解...

所以請勿動手阿阿阿阿(超怕) 

 

到唯一慶幸的是,這過程中這些小到要死的金屬字都沒有飛到讓我找不到的地方(呼)

這種東西掉到地上的話...我大概得用舔的才找的到了吧(啥鬼)

 

恩~某人看完這段應該會狂笑~

 

既然都金屬貼都貼(被折磨)了,那就一口氣把其他能弄的弄好吧(反正我是M)

DSCF4643.JPG

這DBS三個字,可說是輕鬆愉快的位置定好就乖乖上去了阿阿阿

(註:車殼是亮面、外加這三個字比較大一點)

 

不過,DBSS應該要是黑色阿阿阿

原廠提供兩種選擇

1.使用水貼,DB是白色,S是黑色
(超沒FU的阿)

2.使用金屬貼,請自己想辦法把S弄黑
(超機車的阿)

 

身為一個M,當然是選2啦~ 

DSCF4658.JPG

好,其實這算大的,幾乎是一次就搞定了(樂)    

 

 

DSCF4633.JPG

看到這張照片,就知道我又把水貼弄破了

(對,我就是跟TAMIYA的任何貼紙都不合,是該去算算八字了XD)

幸好這個大小對我的印表機還OK

(CANON的印表機好耶~)

DSCF4703.JPG

恩...毛邊...
(屁啦,這是放大幾倍了這)

DSCF4695.JPG

水貼從來沒順利過XD

下面的銀色又破了一點點(破?總之就是掉色啦)

挖哩,TAMIYA的水貼解析度真高

看的到上面的字,HAND BUILT

DSCF4699.JPG

身為一個專業的M,當然是手塗銀色補過去啦(死)

 

DSCF4708.JPG

恩,這不知道啥貼紙,也還是可以給我裂一小角阿阿阿阿阿(瘋掉)

DSCF4713.JPG

喔喔喔,有一張貼紙沒破耶!(其實不只這張啦XD)

只是...這張貼紙上面沒有字,只有點...

 

DSCF4731.JPG

放個一塊錢當比例尺,證明我有多M...

(嘖嘖,那ASTON MARTIN的金屬貼比中華民國九十八年還小...)

 

 

底盤組裝時間!!

IMG_4614.JPG

影像1234.jpg

影像1281.jpg

上頭的排氣管管線,人工調色+手塗塗完了(當然一點也不輕鬆)

影像1282.jpg

原本想說架腳架拍成動畫的,想想算了...

請大家自己找哪裡不一樣XD

影像1283.jpg

影像1285.jpg

排氣管末端的顏色跟那方盒(消音器嗎?)有一點不一樣唷

影像1287.jpg

影像1288.jpg

影像1289.jpg

這時候發現,忘了裝避震XD

好佳在黑色這片還沒黏(當初為了多拍幾張照所以沒黏,到打文章的現在都還沒黏XD)

於是乎拆掉(前一張照片那層),又重裝了避震

DSCF4734.JPG

說好的避震XD

彈簧是用焊錫繞的,所以間距&角度不會很完美

中間那的髒點(還是掉漆?)不管了...補不到阿阿阿
(其實要也是可以補啦,只是我懶了) 

DSCF4754.JPG

後輪~

那避震器的FU真好阿阿阿

DSCF4749.JPG

DSCF4737.JPG

前輪,水貼沒貼壞的那個

DSCF4744.JPG

水貼貼壞的那個XD

也可以看到STO的位置怪怪的XD

AMV113020.jpg

實車

DSCF4738.JPG

模型,好吧,質感還是有差,但是大小差24倍,我只能這樣模擬那啥鬼陶瓷複合碟盤了

(喔~是說有再想說要不要在碟盤側面鑽散熱孔...想想還是算了...)

DSCF4717.JPG

整個引擎室

DSCF4725.JPG

TMD那跟衡桿蓋掉了ASTON的N還有MARTIN的M啊,那我貼這辛苦幹啥XD

2010-Aston-Martin-DBS-engine-v12.jpg

實車照,有想過要不要增加那些配線...

想想不了...這樣弄下去大概要再弄個一年才弄得完Orz

(貼到這張才發現OIL的外圈我印的有點太小了一點,算了XD)

 

是說我還研究過,OIL那三個字,實車的照片不是正的水平就是反的水平,但是右上角紅色的警告與角度就各有不同XD

為此,OIL那機油蓋我重黏過...

附帶一提...當初在地上找這機油蓋不知道找了幾次&找了多久...

只因為我不小心把他當車輪蓋,抓去洗漆...然後噴掉...

兩個噴掉一個(原廠附兩個),找半天找不到...想說反正至少有一個能用

恩...結果再重印水貼的時候大手一揮,噴啦啦啦啦啦

於是我又跟我家地板肝膽相照啦= =+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